Gifts

  今天是情人节。


  白天温度热到异乎寻常晚上又下起了雨,下午困倦不堪睡了一个漫长的似乎难以醒来的午觉,直接从日照中天睡到暮影重重。磨磨蹭蹭起来喝了杯冷的牛奶,天就黑了,端着空了一半的杯子坐在没开灯的客厅沙发上,身边的亮度一点点黯淡下去,然后,慢悠悠的,想了一会儿你。


Be my valentine?


 藤蔓枝叶在骨血之间抽条生长,蜿蜒在每一条血管的身侧细腻的描摹那奔向心脏的微小河流,在暗流之下点缀细碎的香气和花瓣送至心房,落地生根。有时会绞紧心脏,温暖又窒息的抵御夏季狂躁的风暴,有时会点燃枯枝败叶将我从冬日的森森寒意中解救,而在安静又辽阔的秋天留下几颗艳色的浆果,嵌在心间仿若朱砂痣一般脆弱无助的姿态,却又闪着红宝石一样质地坚硬的骄傲眼神。


 最后是春,万物苏醒,忘了去岁的狂风骤雨如同忘了沙滩上的一行海鸥的足迹。


 我并不是一个擅长沉默的人,也不反感随意挑些词句拼接出一段意味不明的情绪填满各种无味的表情和空白。但是当心里塞的满满全是安静无声的沉默时,声音是无法企及的遥远。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描述空空如也如同宇宙初生的模样,那里将会有壮丽无匹的山河景色和生灵涂炭的战争,可歌可泣的悲欢离合和爱恨情仇,但是现在,沉默是唯一能听到的声音。


  不可否认的我倒是经常沉湎于一些像是连绵阴雨天气一样灰败喑哑的情绪中难以自拔,或是干脆把自己缠上锁链丢到哪个深渊底下再转身走开。但是破骨而出的藤蔓会拉住行走的脚步,在凄风冷雨中慢慢散发出一点儿生机的气味,长出嫩叶和花苞,直至换回和风煦日。它总会在粉身碎骨之前抓住我,送回我身边,再安静收回心间。


  有时候简直要感谢这一点执念,好像门可罗雀的剧院终于卖出了一张票,所有舞台上的歌欺裂石之音舞有天魔之态都活过来一般精彩,让人在角落里都忍不住拍案惊奇。让长久的沉默有了遥望的方向,让无声的安静有了倾听的频道,就像季风路过海洋的边界带走湿润的水汽赠予内陆深处的沙漠,就算只能抬眼望到蒸发进万里无云碧蓝天空的一点儿无迹可寻的心意,或者是候鸟从雨林迁徙衔着的一枚樱桃落下到干枯荒凉的土地中慢慢枯萎时渗透出的一丝香甜被淹没在满眼的了无生机的寸草不生。


  我终于有勇气原谅自己荒谬颠倒的世界,为着唯一的售出票,蒸发了的变成一丝云的水汽,干瘪的那枚樱桃核。那是我收到最好的礼物,而活过来的那个莺飞草长的跟所有春天一样美好的世界,用那片沉默的宇宙包裹,柔韧的藤蔓点缀,将亲手递给你。


  我们会一起拆开它,看到洪荒山川的流暮渐退,夜色带着群星笼罩苍穹,并邀请你拼写它的结局。


  If you were mine.

评论
热度 ( 6 )

© Lazar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