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el】Sweet Sweet Sweet(1)

一系列同居日常,也就是温馨甜蜜的,黄段子(并不



  你永远不会知道,一个人爱上你的时候,你在他眼中的样子。


  对于这个Castie听过无数次,却无法真正理解的词汇,Castiel只能猜测,以人类诠释浪漫的方式。


【一】


  Castiel知道按照习俗,在爱情来临的时候,人类会用一些特定的事物,一些诱人的词汇,加上一些根本不合理的想象,专门来形容自己眼中的爱人。


  甜心,蜜糖,各种水果,或是小蛋糕,棉花糖,巧克力等等,诸如此类,Castiel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后发现,人类似乎习惯用带有甜味儿的食物来称呼爱人表达亲昵的情感。


  Dean从来没有表现出对甜食过分热爱,但是Castiel还是决定一试。


  “呃,”介于他们刚刚吃完晚饭,今天轮到Sam洗碗,Dean拿了一瓶冰啤酒,在书桌边坐了下来,用电脑浏览着什么。一个难得的舒适夜晚,看上去是个好时机,Castiel轻手轻脚地在桌子的对面坐了下来,在开口前清了清嗓子,“你现在有时间吗?”


  “Cass,”Dean连视线没有从屏幕上移开,“让我看完这个,我保证一个小时后就会把电脑让给你的。”


  “不,我是说,我做了一个小决定。”Castiel说。


  “我在听。”Dean头也没抬地将啤酒瓶口靠近嘴唇。


  “我以后就叫你C6H12O6了。”Casteil宣布。


   Dean的动作停顿了一秒,他先皱起眉头,然后伸手按下了暂停键,最后才把含在嘴里的啤酒艰难地吞咽了下去。


  “Cass,首先,你得告诉我,”Dean抬起头,脸上写满了无可奈何,“那是什么鬼东西???”


  “D-果糖,又称左旋糖,一种由甜菜菊或蔗糖经酸解后分离而得的酮糖,”Castiel解释,“以呋喃糖和吡喃糖两种形式存在于许多水果及蜂蜜中,也是存在于人类精液中惟一的糖。”


  “简而言之,”Castiel总结道,“它是人类已知的糖类中甜度最高的一种。”


   “你先等一下,”Dean一时不知道应该更关注哪个重点,“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


  Dean看起来一头雾水,Castiel感到困惑,他不明白自己哪里弄错了,用甜食当做爱人的昵称难道不是人类约定俗成的习俗?


  他随即向Dean举出了大量例子,证明自己的结论是正确的,同时补充说明,“如果我的味觉系统还在工作的话我会进行更精准的测试。但是无论如何,Dean,你是糖度最高的糖分,对我来说。”


  在这短短五分钟之内Dean经历了一系列剧烈的情感波动,从“What the Fuck???”的目瞪口呆迅速变成笑得不能自理,但是最后他居然莫名其妙的脸上有点发烫。至少有一点Castiel说的没错,从几千年前人类发现它到现在,糖分所包含的甜味是人类用本能驱动着寻找的味道,它一直被需要着,依赖着,提供着热量和饱足感,同时满足着味觉和心理的需求。


  Dean Winchester不是嗜甜如命的人,但是没人会不喜欢生活里多一点儿甜蜜的滋味,Dean看着Castiel茫然的蓝眼睛想,没错,这让他感到久违的满足和欣喜。


  “我不得不告诉你,Cass,你对人类习俗的理解还有缺陷,”Dean合上电脑,“而且糖分摄入过多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在Castiel泄气地垂下肩膀的同时,Dean绕过桌子走向他,“不过我可以当你的饭后甜点。”


  “至少你得尝过以后再做决定,不是吗?”



TBC


评论 ( 4 )
热度 ( 8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zar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