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el】Porcelain(第四章)

我以为会晚。。。结果又没有。。。有点尴尬



  Dean早做好了心理准备,跟Castiel有关的事情永远不会那么顺利。果不其然,直升机的起落架刚刚离开地面,Gabriel的电话就打了过来,Dean无奈地接听了,他要是不交代清楚的话,在飞机降落之前Gabriel就能让Winchester公司的股价跌到血本无归。


  “把电话给Castiel。”Gabriel在Dean之前开口,尽管他平日里对谁都是一张笑嘻嘻的脸,这会儿他的声音听不出一点情绪。


  “Hello,Gabriel,”Dean自动补上了寒暄的部分,出于心虚的讨好,然后一手操纵着驾驶杆一手把手机递给了旁边的Castiel,“是你哥。”


   Dean在洛杉矶上空足足盘旋了两圈,Castiel除了一开始简短地跟Dean说了一句“他们扣了我的护照”后就再也没发出过声音。Dean不知道电话那头Gabriel说了什么,过了好一会儿Castiel才嗯了一声,然后把手机还给了他,语气还算平静,“Gabe有话要跟你说。”


  该来的躲不过,Dean叹了口气接了过去,“是我。”。


  “Dean Winchester,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Gabriel的声调绝非善意,“你这是在绑架Novak的继承人。”


  “根本不是这么回事!”Dean倒吸一口冷气,“他明明是自愿的!”Dean下意识地看Castiel,结果Castiel一脸云淡风轻地转过了头开始欣赏窗外的风景,。


  姓Novak都是混蛋,Dean暗骂一句,Castiel的气定神闲让他非常不爽,“那你想怎么样?反正他现在是在我手上。”


  “我的建议是,别让他离开你的视线一秒,直到这件事情尘埃落定,”Gabriel一字一顿地说,Dean从没听过他这么认真的声音,“他是我的弟弟,Winchester。”


  Dean动了动嘴却没能发出声音,他想到了很久没有回过家的Sam。


  “我知道了。”他简洁地回复,然后挂断电话调转方向,繁华的街景像退潮的海水一样在脚下迅速消失,旋翼转动着,Dean没说话,Castiel也没再出声,洛杉矶很快就被他们远远抛在了身后。


  


  直升机缓缓降落在一片原野之上。


  “这里是什么见鬼的地方?”Castiel皱着眉头跳了下来,“闻起来跟草堆一样。”


  Dean心情很好,好到甚至不想去计较Castiel略显无礼的抱怨,“欢迎来到Kansas。”



  半个小时后他们站在了一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屋子前,Dean一路上都在愉悦地哼歌,Castiel一直很想打断,因为他从头到尾都不在调上,这对Castiel的听觉来说是种折磨。但是Dean显得格外放松自在,印象中Dean还从没这么高兴过,出于某种说不出口的感谢,Castiel还是决定不去打扰他,坚强地沉默了一路。


  Dean掏出钥匙熟练地开门,Castiel跟了进去,打量着屋子里的陈设和家具,惊讶地问,“这是...你的房子?”


  “跟你不一样,我可不是在比弗利山庄出生的,”回到了Kansas的感觉很棒,即使他离开了这么久,这里的一切还是没有变,熟悉的街道,友好的人们,连空气里都是让人安心的味道,Dean甚至没意识到自己朝Castiel微笑了一下,要是在洛杉矶的话,他就算把自己的脑袋拧下来,也绝对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我小时候就住在这儿。”


  这是Dean长大的地方,Castiel僵硬地站在原地,Dean的声音已经从楼上传来,“你要睡在哪儿?”


  “呃,我不知道。”Castiel谨慎地踩上楼梯,斑驳的木板发出吱呀吱呀的声响,楼梯的扶手被时间打磨的光滑发亮,墙纸泛了黄,还卷起了一个角。


  这儿看上去像是真实的生活。


  “你看,这是我小时候住的房间,”Dean回过头看到站在房门口的Castiel,一把将他拉了进来,有点儿怀念地感慨着,“天啊,我都快忘了这个屋子有多小了。”


  房间确实有点儿狭窄,Dean的肩膀轻轻地碰着Castiel的,阳光透过屋顶倾斜的窗户洒下来,有细小的灰尘在光线里向上浮动着,像是他们不小心惊扰到了已经沉淀的时光。


  “那么,你睡在这里的话,”Castiel不自在地打破了寂静,在某一瞬间,他感觉自己是个突然闯入了什么禁地的窃贼,“或许我可以借住你兄弟的房间?”


  Dean用关爱傻子的眼神看了Castiel一眼,然后告诉他想多了,Dean指了指墙角的双层床,“Sammy跟我住一个房间。”


  Castiel觉得新奇,他研究了一下构造后郑重宣布,“我想睡上面那层。”


  “那是我的位置,”Dean不由分说从壁橱拽出一个枕头扔了过来,“你睡下面,没得选。”


  .......那你一开始问什么问。Castiel闭上眼睛,告诉自己得冷静下来,Gabriel说了会帮忙打掩护,但万一消息走漏他也无能为力,Castiel只会被再一次抓回来,然后送到更远的地方。


  Kansas也没那么糟糕,Castiel安慰自己,同样的,忍受Dean Winchester也不会那么困难。


  Dean四下看了看,脱了西装卷起袖口,“Cass,过来,这个地方得打扫一下了。


  下一秒Castiel开始一言不发地朝外面走。


  “喂喂,”Dean不得不抓住他的后衣领,“你去哪?”


  “我想通了,”Castiel面无表情,“我要去瑞士。”


  真是典型的公子哥儿,Dean翻了个白眼,把沾湿的海绵塞进Castiel手里,“清洁剂又不会毒死你。”


  


  把屋子恢复成窗明几净的状态花了他们半天的时间,Castiel从没想过打扫卫生会这么累人,他抬起手戳了戳同样瘫倒在沙发上的Dean,“我要喝牛奶。”


  “我他妈的不是你的保姆,”Dean抱怨着从沙发上起身,顺便把Castiel也拽了起来,“东西不是平白无故就出现在你面前的,明白吗?”


  Castiel困惑地歪头,Dean举手投降,“我们得去便利店一趟。”


  出门前Castiel发现自己没有带任何墨镜和帽子,Dean告诉他不用担心,没人想过会有新闻人物来这种地方————Castiel在确认这一点后已经爱上了Kansas————这还是在他发现Dean在车库里藏了一辆67年的Impala之前。


  Kansas完全不糟糕,但是呆在Dean身边,却变得越来越难以忍受。


   Castiel发现自己很难继续对Dean维持敌意,有人曾把Winchester的迅速崛起归功于他们的个人魅力,Castiel不得不说,这个观点相当透彻。


  Castiel原以为这一段时间会很难熬,但是Dean让生活变得轻松简单多了。他会变着花样做不同的食物,完全不健康的那种,但是美味到离谱,Castiel把吃过的米其林三星餐厅都忘在了脑后;他会在晚饭后放一些老电影,Castiel承认自己从没看过夺宝奇兵,Dean表示难以置信,于是他们一起嚼着爆米花看了一整个系列;Dean总会有一些突发奇想的有趣想法,比如今天————他突然找来两杆猎枪说可以带Castiel去郊外森林里打猎。


  “你觉得这是个好主意?”Castiel拉开枪栓试着瞄准了一下,“把枪交到我手上。”


  “得了,别那么计较,Cass,”Dean知道他在说什么,昨天他带着Castiel去了游泳池,“从好的方面来看,你至少学会游泳了嘛。”


  正好是大学放假的日子,泳池边全是身材曼妙的泳装少女,Dean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他游了几个来回后钻出水面,擦了一把头发上的水珠,得意洋洋地收获了满怀的尖叫和媚眼后才注意到Castiel自始至终躺在边上晒太阳。


  在Castiel用他与生俱来的高傲态度表示自己永远“不会碰这种充满微生物和细菌的不明液体”后,Dean懒得废话,直接把Castiel从躺椅上抱起来扔下了泳池。


  过了半分钟,Dean满头黑线地把Castiel捞了上来,他有点尴尬,“你不会游泳?”


  Castiel趴在泳池边上咳嗽了好一会儿才喘过气,直接把Dean的脑袋下狠手往水里按,“会游泳有什么了不起!我买得起游艇!”


  Dean不得不把泡妞的时间全部花在了教Castiel如何游泳上。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关门的时候,泳池边的姑娘们尖叫的嗓子都快哑了。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6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zar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