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el】Don't believe in Love at the first sight

一个新系列,Sweetie,不会太多,预计就三四篇没头没脑的小甜文,因为在写幻光结局实在有点儿把自己写郁了,必须写点别的换换脑子。


预警:整个系列都会是没逻辑的双向暗恋,纯糖,恋爱万岁(我也不知道我一单身狗瞎起什么劲儿)



  Dean Winchester不相信一见钟情。


  理由有两个。


  1、他是无神论者,同时也不是什么被浪漫爱情电影洗脑了的小妞,他才不相信有人会在看到一个陌生人的第一眼就会认定“哦,他/她就是我的此生挚爱”,这根本没有任何科学依据。


  2、退一步来说,就算这种事真的存在(七十亿分之一的概率,比连中五次乐透头彩的机会还小那么几百倍吧?),他没道理相信这么好的事情会发生在他身上。


  总结起来,Dean Winchester不相信一见钟情。


  再说了,一见钟情之后又能怎么样?直接走上去拍拍那个人的肩膀,说,“嗨,你还不认识我,但是请问你想跟我共度一生吗?”



  一见钟情的对象同时看上你?还不如期待面包店的苹果派打折出售来的实际,Dean想,别人没被吓得报警就是好的了。


  所以,Dean Winchester不相信一见钟情。


  当然人总得相信点什么,在几段糟糕的恋爱经历后,Dean决定把期待和幻想都丢到一边去,他坚定不移地相信只有食物永远不会让他失望,他要当双层牛肉芝士汉堡最忠实的信徒。


  


  【一】


  Dean从后面轻手轻脚地溜进教室,尽量不发出任何声音,悄悄在最后一排捡了个靠墙的角落位置坐了下来————所幸没有任何人注意到他,因为教室里的灯光被调暗了,大屏幕上正放映着一段视频,看起来是关于南美热带雨林生态环境对蜜蜂生物性群居活动......Dean眼前一黑,他没法继续读下去,他认识屏幕上的每一个单词,但是它们组合在一起就是在摧残他的大脑,折磨他的意志。Dean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摸出纸笔——————Sam警告过他这学期再不把选修课学分修满就不能毕业了。结果Dean一不小心就忘了这回事,选课之夜他正在派对上通宵狂欢,宿醉清醒后他打开电脑才发现几乎所有课都被选走了,只有一门还没选满—————生物学院开设的《关于蜜蜂营社会性生活研究》。


  认真的,为什么会有人想要研究这玩意儿?Dean甚至来不及打听一下这门课好不好过,就移动着鼠标点击了确定————后来有人告诉他,这门课很难拿到高分,但是只要出勤率合格,主讲的教授Chunk Shurly不会太为难人,这对Dean来说已经足够了。


  不过忍受两小时这种课程可真有点煎熬,Dean低下头从牛仔裤口袋里掏出手机,亮起来的屏幕上跳出几条信息,Sam五分钟前问他到底有没有去上课,Dean撇着嘴回复了个yes继续往下翻,Charlie约他明天一起打排位赛,他回复了OK。下面是一个没保存的号码给他发了张照片,Dean点开,里面的女孩儿看起来有几分眼熟,穿着的布料不多,身材倒是不错,下面一条写着“你今天晚上有时间吗?”


  Dean正盯着屏幕试图想起是她叫什么名字,自己到底是在哪个派对上把号码给了她,教室的灯突兀地亮了起来,视频已经放完了,戴着一副厚厚的黑框眼镜的教授正在讲台上说着什么,Dean把手机匆忙地塞回了口袋,他晚上总是有时间,但是他不想把时间花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直到1998年,德国的Koeniger and Koeniger和马来西亚的Tingek发现了一个蜜蜂新种——Apis nulunsis Tingek. Koeniger and Koenige.......”个子不高的教授站在讲台上讲解着关于蜜蜂的物种分类研究。


  他真的在说英语吗?Dean感到前所未有的困惑和迷惘,不这一定不是属于人类的语言,因为我他妈的连一个字都听不懂。他干脆放弃了记点儿笔记的想法,扔了笔趴在了桌面上。最后一排的位置非常隐蔽,Dean百无聊赖了一会儿,讲台上的教授还在念叨着什么新物种对研究的重要性,Dean干脆把手机拿了上来,刷了一圈社交媒体也没发现什么新鲜的,又重新点开了信息。


  算了,Dean开始打字回复,反正在正确的那个人之前,时间就是被用来浪费的,不是吗?


  二十二岁的Dean还没有遇到,他也不认为他会在今天遇到。


  Dean把手指移向发送键。


  讲台上的Shurly教授终于结束了近十年来关于蜜蜂物种新发现的话题,他开始提问,“谁能告诉我,目前在世界上,蜜蜂有多少种分类?”


  教室里鸦雀无声,只有他的话音还在偌大的课室里飘荡着,Dean从眼角扫视了一圈,周围的人都在都把头低的更低,面无表情地努力缩小着自己的存在感。


  “没有一个人知道吗?”Shurly教授挠了挠头发,“呃,我上节课讲过这个。”


  第二排举起了一只手。


  “啊,Novak,你来回答。”教授像被从尴尬的海洋里被捞上来一样松了一口气。


  警报解除,Dean抬起眼睛想知道是什么样的怪胎会回答出这样的问题。


  前排有人站了起来,穿着蓝黑格子的衬衫,有些褶皱的褪色牛仔裤,从侧面看脊背挺的并不笔直,不过从Dean的位置也只能看到他的侧脸,还有深色的头发柔软地打着卷儿贴在后颈和耳后的肌肤上。


  


  人类陷入爱情要花多久时间?


  Dean回答不上来,可能是一个世纪,也有可能是一毫秒。


  冰河时期行走于海底的蛇颈龙,曼哈顿川流不息的人群,沙漠死寂的无人区,大气翻涌的对流层,从古至今,万事万物。


  从诞生到死亡,再无数次地折返回去,在时间里逆行,一直从天地混沌走到宇宙毁灭,周而复始。


  Dean永远弄不清楚人类要花多久才能陷入爱情,他甚至不知道人类为什么要陷入爱情,这看起来绝对不合逻辑,并且毫无理由,但是他相信是宇宙中一股冥冥的力量让这一切发生的。


  感谢上帝?算了吧,Dean还是个坚定的无神论者。


  也许他可以感谢一下蜜蜂?

  


  Dean胡思乱想的同时,他清了清嗓子,开始回答。


  “节肢动物门,昆虫纲,膜翅目,细腰亚目,针尾部,蜜蜂总科,蜜蜂科,蜜蜂亚科,蜜蜂属下明确的现生种共有7个,按照定名先后为:Apis mellifera Linnaeus ,1758年发现。A. florea Fabricius,1787年发现。A. dorsata Fabricius,1793年......”


  他略带沙哑的嗓音让枯燥的词汇多出了一点遐想的空间,乏味的拉丁文发音在他的唇舌间被说出来,古老而神秘,就像是来自天使的语言。Dean不在意他说了什么,就算现在告诉Dean外面有苹果派免费赠送他也不会将目光移动分毫,他只是看着,近乎贪婪的看着,用视线品尝,吮吸,拥抱着离他几米之外的身影,克制着立刻上前的冲动————说真的,那些浪漫电影里的人是怎么忍住的!?(好吧Dean可能看了一两部,或者四五部)这个世界大概已经错乱了,一见钟情是真的,“正确的人”也是真实存在的,那句老生常谈的“当真爱出现的时候你会知道的”也是实话,Dean不安地攥紧了手指,他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被通知了这一点,他浑身发热,还心跳加快,口干舌燥,该死的为什么会是在这里?到底离下课还有多久我才能过去跟他说话?Dean在座椅上挪了一下,他想掏出手机看个时间。


  Dean很显然忘了自己发抖的指尖,他掏出口袋的时候没能拿稳,手机滑落了下来,金属外壳在地上撞出清脆无比的一声响,还顺着台阶往下掉了一级。


  他停顿了,并回头朝后排看了过来。


  Dean真心希望教室的座椅成为他的墓碑,真心的。


  墓志铭写上,这个人来过,吃过派,打过怪,就差一点儿,爱过。


  Dean在众目睽睽之下不得不起身去捡躺在地板的手机,然后Dean坐回座位,一抬头,发现他正看着自己。


  天啊那双眼睛,它们是有着海洋颜色的陷阱,又是像天空一样纯洁无辜的诱饵,Dean危险地感觉到自己要失去呼吸了,没错,它们真的有这种能力,让人既想忏悔,又想玷污。猛然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的Dean简直手足无措,他不应该公共场合对着一个陌生人想入非非,Dean朝他做了个抱歉的表情,用嘴唇做了个无声的Sorry口型,示意他继续回答。


  Dean怀疑是自己的动作过于笨拙和生硬,因为Dean确信他转过身之前露出了一个小小的笑容。嘴角上扬的细微弧度比太阳还要耀眼明亮,还带着融融的暖意,对Dean来说,那个笑就是他血液的燃点,他几乎错觉自己很快就要沸腾起来了。Dean赶紧低下头,因为他都能感受到自己脸颊上灼热的温度了。


  缓着点儿伙计,Dean在心底对自己说,慢点儿,别吓到他,不用着急,慢慢来,千万别搞砸了,Dean攥紧拳头好让大脑保持清醒,因为这不是每天都发生的事,这甚至不是在每一个人身上都会发生的事情,Dean的视线落在离他不远的背影身上。Dean有时候会怀疑呈现在眼前的世界并不是完整的,他早知道人的双眼所及都是被倒映在视网膜上的图像,经由神经末梢传进大脑皮层,在一连串的反应后,大脑才被告知这就是世界的模样,或者说,那就是你能感知到的世界的一部分。


  Dean直到现在才明白完整的世界是什么样子。




   “......1988年确立了由Buttel Reepen在1903年描述并定名的Apis indica-koschevnikovi蜜蜂为独立的蜂种——Apis koschevnikovi Buttel Reepen。至此,世界上确立的蜜蜂种类共为7种。”他完成了回答,这是一个完美的答案,教授也点头表示赞赏,教室里响起两声稀稀落落的掌声,幸好Dean克制住了为他跳起来欢呼的冲动。


  他意味着一个不再残缺的世界,Dean注视着他颇为不自在地抓了两下头发,在座椅上又坐了下来。


  教授重新讲起了关于蜜蜂社会的构成,他在认真听着,Dean看了手机一眼,离下课还有半个多小时,Dean的计划就是一直看着他,同时想出一句完美的开场白。


  最后一排为Dean提供了绝佳的视野,没人会注意到他一直盯着前排看,如果视线有温度的话Dean相当确信他的衣服早就被烧出两个小洞了。


  但是他突然间回过了头,准确无比地对上Dean的眼睛。


  Dean结结实实吓了一跳,像是一片雪花飘进了衣领一样被激得全身一凉,他在慌乱中抓起桌上的笔,假装自己正在低头写着什么,过了好一会儿才敢抬起眼睛重新望回去————他一如既往地在端坐着,时不时在手边的本子上记下几笔,要不是几秒钟前与那双蓝眼睛视线交接的触感太过真实,Dean都要骗过自己刚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了。


  他看到我了,他发现了。Dean的心脏在胸腔里撞击着肋骨,毫无规律的跳动着,他的脑子里是一团乱麻,一种甜蜜的焦虑感席卷了全身的神经,好的结局和坏的结局同时在他的大脑里出现,一起飞速地旋转着,Dean迫切地渴望着他,但是没人能保证他们会幸福,或者说一直幸福下去,无数失败的阴影如诅咒一样纠缠着他,像是挥之不去的旧日噩梦。Dean纠结着甚至忘了时间,直到下课铃敲响的时候他才被惊醒过来。


  教室里的人开始散去,讲台上的教授也离开了,Dean用余光注意到他还在收拾东西,Dean故意多磨蹭了一会儿,试图给自己争取点儿时间好想想第一句话该怎么说,但是他的大脑在把乱糟糟的思绪甩出去之后后简直是一片空白,Dean有点搞不懂为什么电影里的主角在面对真爱的时候能那么轻松自在,他的心脏都快要跳出喉咙口了,Dean有很多想对他说的话,关于不想再独自面对的夜晚,不想再一个人等待的未来,如果他拒绝的话,Dean将无法再接受别人的关怀,也无法再寻找新的凝视的方向,最重要的,Dean想告诉他,在看到他的时候,Dean重新相信了爱是真实的。


  “Hey。”


  Dean抬起头。


  他站在了Dean身边,脸上还是那种暖的像是阳光的微笑。


  “你应该需要这个,”他把手里的本子递了过来,整理了的课堂笔记,字迹漂亮到足以去抄写圣经,“鉴于,呃,”他的眼神不住地躲闪,声音低到几乎听不清,Dean注意到他连耳朵都开始微微发红,“你一直没在听课。”


  “因为有人让我分心了,”Dean回答,起身把两个人的距离拉近一点儿,个人空间?Dean没注意到这个,因为他闻起来就像是将融未融的蜂蜜一样,厚重又柔软,有一丝丝醇厚醉人的气息正在他们之间缓慢地流动着,就像一根羽毛轻轻撩拨着他的心底,“你是怎么发现我在走神儿的?”


  “这个,有点儿奇怪,”他歪了歪脑袋,看上去有一点困惑,但是随后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像是做了什么决定,抬起头注视着Dean的眼睛,“我可能爱上你了。”


  该怎么形容心脏被一团光击中的感觉?坦率,直接,有点儿茫然,但绝对是坚定到无可置疑的温暖和真诚,Dean只能看着他的眼睛,这真的是种神秘的力量,他想,他从未想过与星辰和大海交流的语言竟如此简单。


  简单到一句话就可以拥抱它们,然后整个世界被重新改写。


  “我也是,”Dean原本以为这会很难,但是他发现面对这个人的时候撒谎和逃避才是真正困难的事情,一切都合情合理,就像两个恰到好处契合的齿轮,“我甚至不知道怎么告诉我的眼睛去看除了你以外的事物。”


  “我还以为你会去报警,或者直接捅我一刀什么的。”他脸上的笑意更明显了一点,


  “我不是那么容易被吓到的人。”Dean翻了一下手里的笔记,念出了封面上的名字,“Castiel?”


  他点了头,Dean伸出手,“Dean Winchester,很高兴你终于出现了。”


  他握住Dean的手,“你今天晚上有时间吗?”


  “只要你想,”Dean终于相信了好事还是会发生在他的身上的,“我以后每一个晚上都是你的。”


  (怎么说呢这梗还没完但是我要切场景了!)

评论 ( 31 )
热度 ( 1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zarus | Powered by LOFTER